正本清源促转型 积极稳健谋发展 2018年中融信托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8.02.01
返回上级

  2018年1月29日,中融信托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隆重举行。中融信托员工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2017年,党的十九大为金融发展提出重新定位。一年来,中融信托坚持党的领导,将“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贯彻到业务发展思路中,积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以支持供给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出发点,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发展战略。期间,公司通过开展投贷联动、债转股等业务支持实体产业的发展,通过并购基金促进落后产能转型升级,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市场流动性,引导社会资源流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2017年12月,公司引导信托资金投资实体经济余额超过3500亿元,累计为1100余家工商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中融信托总裁张东先生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在2018年这个中国经济结构重塑的开局之年,信托业进入了平稳增长、有进有退、苦练内功的发展新常态。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认为,传统模式已不能再适应未来发展,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国企混改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机遇,催生新的业务模式。信托公司现在的比赛是一场马拉松,质量和耐力更为重要,只有持重、成熟、敬畏市场的团队才会在这一场长跑中脱颖而出。

  站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上,本次年会还对中融信托2018年的转型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2018年,中融信托将继续推进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以维护金融稳定、服务实体为己任,为建设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金融体系贡献力量,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去迎接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会议同时对各团队、各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公司转型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还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活动特邀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角度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特邀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先生分享了其对新时代下,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企业盈利、市场风格等方面的观察。与此同时,中融信托合规总监王强先生还对严监管下的合规情况做了分析和展望,公司独立审批人程诗华先生对新形势下的风险管理进行了总结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