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年会增设党课内容
2018.02.01
返回上级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融信托落地生根。中融信托结合党建工作创新年会内容和方式,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特意增设了党课内容。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为中融人带来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多角度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成为了本次年度工作会议的一大亮点。

  

  

  △李庆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庆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李庆刚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着重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发扬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差异性问题”、“学好辩证法,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等四点建议,在全体参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事实上,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中融信托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股东单位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态度坚决、行动迅速,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形式丰富、氛围热烈。

  2017年里,中融信托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积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付诸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研读关于金融业发展的相关论述。

  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

  修订公司章程,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切实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中的决策与监督职能。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点燃红色记忆,我想对党说”、“红色电影周”等专题活动。

  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提升组织活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强化案件查办工作。

  强化廉洁从业工作

  扎实开展反“四风”工作,强化廉洁从业预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高筑防火墙、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