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荣获年度卓越家族财富管理信托公司奖
2018.12.03
返回上级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财富积累,以家庭为单位的社会财富迅速积累,如何在新时代为人们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家庭财富有效配置、管理、传承,已经成为当代中国金融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历史责任之一。

  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也曾发文鼓励家族信托发展,他认为家族信托是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天然工具,具有财产安全、财富传承、功能灵活、隐私保护、税收规划优势,也是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主流模式。用好信托制度服务家族财富管理需求,既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切实需要,也是推动信托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为国内家族信托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中融信托不断探索拓展,并凭借专业的家族财富受托管理能力在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17-2018年度卓越金融企业”评选活动中,荣获“卓越家族财富管理信托公司奖”。

  中融信托自2014年成立家族办公室以来,吸纳了诸多投行家、律师、税务师及海外专家加入,可以充分利用在信托、投行方面的专业能力,优选知名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家族基金为载体,家族信托为核心工具,通过为家族客户定制综合解决方案并动态执行方式,达成家族发展阶段性目标。同时,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通过家族信托、家族投行、家族智库、家族慈善、家族艺术的整体服务体系,为家族客户解决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家族事务管理(家族治理)、家族企业持续经营、家族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此次获得这一殊荣,不仅是对中融信托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出色表现的褒奖,也是对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业务的积极肯定。未来,中融信托还将不断提高自身的资金端资产配置能力、受托服务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为国内家族企业以及超高净值人群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家族财富管理和传承解决方案,助其真正实现家族财富的薪火相传。

  据悉,《经济观察报》作为国内领先的经济媒体及商业资讯平台,自2012起年创立“卓越金融企业盛典”。此活动已成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财经盛会。“卓越金融企业评选活动”旨在从企业收益能力、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为考评标准,评选出在行业内具有表率作用的企业,为中国金融领域挖掘更多优秀企业及有潜力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