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荣获“2018卓越竞争力信托公司”奖
2018.12.12
返回上级

  12月1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8(第十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 新赛道 新征程”。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颁奖盛典”上,中融信托凭借着雄厚的综合实力、持续优化的业务结构及在支持实体经济、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卓越竞争力信托公司”奖。

△奖杯

  △领奖现场

  近年来,信托行业逐步成长为社会投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以24万亿元的规模仅次于银行,名列金融分支第二位。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中融信托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灵活的创新机制,专业、高效的市场化风格迅速成长为一家风格成熟稳健、业务覆盖广泛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并不断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为投资人客户提供保值增值的金融服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元,位列行业第三,连续多年获中国信托业协会“A级”最高评级。

  2018年面对市场新形势,公司顺应国家及监管政策导向,积极“回归信托本源”,向“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为三大核心业务的既定战略模式不断深化转型。期间,公司在资产端、资金端、管理端齐头并进,持续打造专业化、精细化的业务团队,业务拓展、主动管理、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多方面竞争力均有所提高。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导向,强化主动合规管理,降低经营风险,提升经营质量。在谋求转型发展的同时,公司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扶持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和战略新兴,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存续规模在总规模中的占比持续提升。

  在业务发展方面,公司尊重市场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充分发挥信托制度的灵活性优势和公司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围绕资本市场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持续深耕,并在产业基金、股权投资与定增、城市更新业务、资产证券化、慈善信托、家族信托、国企混改、标准化投资等创新业务领域构筑布局。

  经过专家和市场代表以专业模型对竞争力进行多维度综合评估,最终,中融信托荣获“2018卓越竞争力信托公司”称号。这不仅是对中融信托既往业绩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其在行业转型路上做出更好表现寄予厚望。

  中融信托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不断以专业打造团队,以实力成就自身,“不负所托,不辱使命”,积极迎接时代赋予信托的历史机遇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