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荣膺中债“优秀资产管理人”称号
2019.01.22
返回上级

  近日,中央结算公司公布了2018年度中债优秀成员名单。中融信托再度入选,荣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荣誉称号。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是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公司是财政部唯一授权的国债总托管人、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银行间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企业债总登记托管人及发行审核的第三方技术评估机构。根据银监会授权,公司还承担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信托产品登记系统和信贷资产登记流转系统等的开发或运作。

  该公司每年举办的“中债优秀成员”评选,反映了市场成员金融市场业务的实力和竞争力,是业界最有公信力、号召力、影响力的评选之一。在该公司2017年度的评选中,中融信托曾荣获“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和“优秀ABS发行人”称号。2018年11月,公司还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资格,下一步将围绕该牌照探索开展债券承销业务。

  一直以来,中融信托紧跟国家经济、产业政策以及重大战略引导方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信托管理优势,积极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此次再度获奖,将激励中融信托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国债券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