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上半年业绩报喜 蓄势竞跑下半年
2019.07.15
返回上级

  7月12日,中融信托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常务副总裁游宇主持,董事长刘洋、党委书记姚育明、总裁张东、监事长高兴山等全体公司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业务骨干共154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9年上半年,得益于积极的货币政策和逐步向好的市场环境,信托回暖明显。期间,中融信托快速抓住行业机会,积极推进各项业务,最终实现了较好的业绩。截至6月底,中融信托及各子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7.38亿元,同比增加2.99亿元,增幅12.27%;实现利润总额10.64亿元,同比增加0.63亿元,增幅6.33%;净利润8.52亿元,同比增加0.43亿元,增幅5.38%。在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的同时,公司净资产规模持续增加,抵御风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在新兴领域不断拓展,亮点纷呈。在城市物业更新领域,中融信托位于北京市核心商圈的两大项目均已满租;在消费金融方面,中融信托已实现规模化发展,公司自主开发的“天巡”消费金融科技系统可实现自主风控审批、自主支付、大数据存储和挖掘、贷后资金安全监控等功能,并已对接央行征信系统;在家族信托方面,公司拥有标准化和客制化两套产品体系,可以满足高净值客户财富传承、保护、管理、增值的需求;在慈善信托方面,公司推动成立了多单慈善信托,致力于长期支持关爱妇儿、教育、体育、医疗及扶贫济困事业。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要奋进。在年中工作会议上,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一如既往严格规范自律、不辍苦练“内功”,挖掘变化中的机遇。公司总裁张东也要求公司上下以更加积极、成熟的心态,应对资管新时代的各项挑战,推动中融信托迈上新的台阶。

 

△中融信托2019年中工作会议现场

  作为会议的重要环节,中融信托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姚育明为大家带来一节深刻的党课。他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对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表示,公司将始终坚定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层次融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下半年,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大资管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另一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成自身转型升级之路仍任重道远。面对困难与挑战,中融信托将继续发扬创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具体业务层面,公司不断推动创新业务发展,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在传统业务基础上寻求突破,探索尝试几种稳定的、可规模化复制的服务信托业务模式,并将继续加大服务信托的规模。同时,公司还将加强金融科技建设,推动科技赋能、提升产品功能、改善客户体验,靠服务质量取胜、靠服务能力盈利,继续用专业回报来自各方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