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将设专项慈善信托 助力临朐革命老区“老有所养”
2021.06.22
返回上级

  6月18日,中融信托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慈善信托助力当地养老院升级改造。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县民政局局长赵憬,县慈善总会法人代表程长孝,中融信托行政副总裁、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刘香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融信托行政副总裁、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刘香玉(左)与临朐县慈善总会法人代表程长孝共同签署慈善信托合同

  临朐县地处鲁中,属沂蒙革命老区。辖区内除了县福利中心外,还有多个镇级敬老院,存在很多适老设施(比如消防、卫生、康复设施)升级改造的需求。

  

  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向中融信托行政副总裁刘香玉颁发捐赠证书

 

  双方协议约定,中融信托将向临朐县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再由慈善总会委托中融信托成立慈善信托对捐款进行管理,资金将被用于资助临朐县辖区内多所养老机构改善办院环境、采购物资,为退伍军人和革命老区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签约后,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刘香玉一行还走访了多个当地敬老院,考察养老服务的条件及改进需求,并对老人进行了慰问。

  

  中融信托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成立专项慈善信托用于改善革命老兵和老区群众的养老生活质量,让其老有所养,不仅是一种感恩,也能更好地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党敬业精神。

  一直以来,公司都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发展原则之一。过去5年公司累计为1000余家工商企业提供了近5800亿元的资金支持,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近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累计纳税超过78.47亿,分配信托收益超过3562.48亿元,提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公司还专门设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累计落地慈善信托7单,合计规模436万元,目的主要为扶贫济困、公益助学及新冠疫情防控等。此外公司还发起了多个消费扶贫基金以及“中融乐童基金”,助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以及教育条件改善。

  未来,公司将继续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战略,积极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完善的企业,为国家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应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