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为人民提供更好服务
2022.03.21
返回上级

  连日来,中融信托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多形式及时收看两会盛况,会后中融信托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是中融信托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两会热议的家族信托、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服务、公益服务等国计民生领域,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学习中,不少中融员工也纷纷表态,要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实处,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履职、爱岗敬业,积极防范风险,把握转型机遇,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出更多有利于国计民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中融信托将与所有员工一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迈好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融党员感悟

  中融信托第八党支部 刘天舒(哈尔滨管理总部)

  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我们伟大的党科学决策的见微知著,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作为公司中后台员工,要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积极服务前台,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迈好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维护公司平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融信托第十六党支部 黄云霞(中融财富中心)

  在本次两会上,我们再次听到了为信托业发展建言献策的声音,主要内容涉及养老信托、家族信托、信托法修订等。这些声音在信托业内引起广泛关注,对于我们一线从业者来说倍感欢欣鼓舞,这既关系到信托公司转型,也事关我们展业长远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性与必要性,有助于我们更准确地感知信托行业发展的风向,从而更加积极防范风险,把握转型机遇。

  中融信托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我们理解就是央行提及的总量稳、结构优,总量稳要有质量,结构上则要符合国家要求的领域,即小微、绿色、创新,同时要注重区域协调。2021年,公司联合上海宝碳推出首单CCER碳排放交易类资金信托计划,成立时间早于政府政策密集出台期间,体现了公司业务团队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国家金融监管政策导向和变化,努力推出有利于国计民生的创新金融产品,为公司业务转型作出贡献。

  中融信托第十四党支部 刘静(中融财富中心)

  “今年中国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这是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最触动我的部分。信托发展之路难求一帆风顺,向上登攀尤为艰辛,新的一年充满新的未知和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关键在于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