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股权投资助力5G建设 信科移动科创板IPO首发获通过
2022.05.13
返回上级

  2022年5月10日,科创板上市委公告: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科移动”)IPO成功过会,中国信科集团第7家上市公司也即将产生。

  信科移动是从事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唯一一家央企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专注于移动通信技术的开发、应用、服务,面向5G新生态、面向数字化转型,坚持自主创新驱动价值创造,持续掌握核心技术,打造移动通信领域的“创新高地”和“国之重器”。

  作为战略投资者之一,中融信托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鼎新”),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优势,参与到中信科的增资扩股工作中,助力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本次IPO,信科移动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84亿股股票,募资40亿元,将主要用于5G无线系统产品升级与技术演进研发、5G行业专网与智能应用研发、5G融合天线与新型室分设备研发项目等。

  信科移动一直专注于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是业内自3G时代就全面自主创新的企业之一,为我国掌握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打破国外移动通信技术领域垄断地位,实现中国完整通信系统“零的突破”,以及“3G突破、4G同行、5G引领”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助力信科移动的发展,也是中融信托践行产融结合、金融服务实体原则的又一实例。近年来,中融信托持续调整并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围绕新基建建设、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新兴产业投资扶持等方向开展业务。在合作中,中融信托更为注重与企业的共同成长,不仅仅关注短期的财务回报,而是希望通过自身金融机构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为其成长与发展贡献价值。截至目前,公司已为数千家企业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有效助力了产业升级及新兴产业发展进程。

  中融鼎新

  公司于2011年经原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设立。作为中融信托全资子公司及股权投资平台,通过10年发展,中融鼎新及子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超322亿元,受托资产总规模超210亿元,在管基金60余支。公司充分发挥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捕捉新的投资机会,以契约型基金、有限合伙基金等形式,广泛深入参与政府产业基金、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投融资、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资产处置等业务机会,先后参与分众传媒、芒果超媒、华大基因、天风证券、中国黄金、复旦微电等知名公司上市前一级市场投资以及QQ音乐、澜起科技股权交易等市场知名项目。

  中国信科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中国信科)有限公司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资产总额逾800亿元,员工人数3.8万。集团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旗下已控股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理工光科、长江通信、大唐电信、高鸿股份6家上市公司,同时参股中芯国际。截至目前,中国信科持有信科移动51.27%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