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中融信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返回上级

  11月4日,中融信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毛发青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公司党委委员、高管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毛发青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

  毛发青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毛发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四要深入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深入领会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毛发青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注重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真正将党中央的战略安排转化为公司经营发展思路和日常工作行动。一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勇担政治责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党员教育“必修课”,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以转型发展和党建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