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与陆家嘴绿专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绿色金融发展
2017.11.03
返回上级

  近日,在2017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以下简称“陆家嘴绿专委”)圆桌会上,中融信托与陆家嘴绿专委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创新绿色信托产品、促进低碳金融等方面务实合作,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融信托与陆家嘴绿专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绿色金融发展

  中融信托有关人士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在国家有关政策的鼓舞下,中融信托积极实践“绿色金融”,着力寻找新农业、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投资机会,为行业内多家优秀公司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未来,中融信托还将继续为绿色产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积极创新绿色信托业务模式,引导社会资金向绿色领域流动和集聚,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积累,借鉴国内外成熟经验,持续发力绿色金融。

  据悉,作为此次协议的签约方之一,陆家嘴绿专委由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于今年3月牵头成立,致力于从实务层面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其成员单位包括多家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代表性企业与组织。

  本次圆桌会上,陆家嘴绿专委还联合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发布了《陆家嘴金融城绿色信息自愿披露倡议》和《陆家嘴金融城绿色责任投资倡议》,通过引入和倡导国际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投资方式,共同呼吁和推动形成一个透明、可持续、治理良好的绿色金融生态体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综合平台”建设项目也同时在会上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