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推保险金信托3.0 打通财富传承服务链
2018.01.24
返回上级

  和讯网

  保险金信托业务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多家人寿保险公司的“标配”。这种与大额保单相结合的迷你家族信托,不仅显著推动了人寿保险公司的高净值业务经营,也成为信托行业探索家族信托的重要方向之一。

  近年来,一些大型信托公司都开始加强在保险金信托方面的探索和发展。其中,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在推出了标注化和客制化信托产品后,也开始在保险金信托领域逐步发力,并在行业内保持持续领先的地位。截止目前,中融家族办公室配备的可面向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一线信托专家已达数十位,业务支持专家规模在信托行业已处于领先。

  此次采访了中融信托执行总裁、家族办公室总经理汪岩焯,以及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副总经理、保险金信托负责人周剑平,从他们的视角来讲解中融信托在保险金信托领域的规划和布局。

  据悉,保险金信托在中国的发展历经1.0和2.0时代,1.0旨在用于解决客户购买大额保单后的赔付金滥用风险,2.0则进一步解决了客户投保资金的保护问题。

  目前,中融家族办公室在保险金信托1.0及2.0的全品系产品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保险金信托3.0产品,并发布了专属品牌——“家业保障基金”。

  为全力发展保险金信托业务,有国内“保险金信托第一人”之称、创始了保险金信托1.0及2.0业务的周剑平先生,已于2017年加盟中融信托,并负责继续推动中融信托保险金信托3.0业务的开拓和发展。

  据介绍,保险金信托3.0将为客户构建统一的家庭保单和财富受托平台,从投保阶段、保单持有、理赔之后3个维度为客户家庭的保单提供全方位托管服务,使得大额保单+信托组合真正成为中高净值客户家庭财富保护、传承、保值增值的最佳之选。

  上线“家业保障基金”的同时,中融信托也推出了行业首个全体系的“家业传承保障服务”。

  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表示,信托不止于金融和理财,区别于家族办公室传统上已较为成系统的财税法咨询服务,中融信托的家业传承保障服务根植于让客户的家庭美好愿景能真正落到实处,并为每一位客户配置私属信托服务经理,常年亲身操办各项服务。

  “客户在信托中给自己或配偶安排一份养老金,就是为了到年老的时候月月领到钱吗?显然不是,客户真正希望的是当事人能得到安康无忧、高生命品质的老年生活。作为资金的受托人,中融家族办公室将延展履行更多更好的、实现客户真正所愿的服务行为。如何真正帮客户达成爱心、孝心、责任心,而不仅仅把服务认知局限在什么时候分钱、如何分钱之上,就是中融信托的家业传承保障服务要致力去实现的主动作为。”汪岩焯举例说明了家业传承保障服务的着眼点和功能。

  周剑平表示,“与其天天苦于客户对家族信托认识不够、客户教育道路漫长,还不如踏踏实实做出真正能实现客户内心愿望、客户一见到就真心喜欢想买下来的产品和服务。未来已来,其实未来的浪潮,应该是我们从业者自己一点点创造出来的。”

  据悉,中融信托已经开始着手打通保险金信托业务的全产业链,旨在“协助保险行业全链条的参与者更为成功”。中融家族办公室组建了信托业内首家“保险大单助力工作坊”, 以信托的独有优势为基础,并充分运用家族办公室一批在信托和保险营销领域已积累起丰富经验的专门人才,为保险行业全链条提供高端客户经营和保险大单营销的助力支持,服务涵盖范围从保险公司总部高客经营策略咨询,一路延伸至现场客户签约意向促成。

  为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开发并做大市场,中融家族办公室启动了开启“家业保障生态圈联盟”计划,聚合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家族办公室、中间机构、业务高手等各市场参与主体,以家业咨询、家族办公室、家族(保险金)信托、高端保险等业务作为具体落地的经营工具,逐步构建以实际生意关联为稳固基础的业务同盟,实现1+1指数倍增的业务获取和放大效应。

  “联盟的目标是参与各方都能从其中获得更大的成就。”汪岩焯表示,具体来说,业务高手能获得更多更好更紧密的客户,实现销售业绩增长;中间机构能发挥专业能力,有更稳固的人员留存率,实现市场占有率的提高;保险公司能获取更大业务规模,以及更多业务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