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推出首单“家族+慈善”模式的慈善信托
2018.05.22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信托首单“家族+慈善”模式的慈善信托——“中融信托·花见爱心公益慈善信托”在哈尔滨市民政局完成备案,期限50年,致力于长期支持教育、体育、医疗及扶贫济困事业。

  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在大力推进家族信托的同时,一直尝试在家族信托中嵌入公益慈善,使得高净值客户在延续家族财富的同时,发展家族慈善事业,传承家族精神文化。

  上述慈善信托即为中融信托高净值客户在设立家族信托的同时设立的一单家族慈善信托。除初始信托资金外,本慈善信托可从家族信托收益中持续获得资金支持,较好地解决了慈善信托资金量小、资金来源不足的问题。

  为保障委托人与受益人的权益,本慈善信托由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和担任委托人家族办公室的花见资本共同作为监察人,分别负责在法律和财务上对受托人进行监督。同时,本信托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项目执行人,负责慈善项目把关和专业运作。另外,本慈善信托还设有信托管理理事会,对慈善项目及受益人的筛选进行决策和监督,确保信托财产全部用于慈善目的。

  想要创建一份生生不息、延绵数代的家族事业,商业家族愈来愈发现,慈善事业是促进家族发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的传承模式下,家族信托传承家族财富并能够协助解决家族内部有关复杂性、透明度和控制力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同时,家族成员通过慈善信托开展慈善事业,不断地“回馈”社会,有助于家族精神世代承继,并能有效地促进家族和谐与凝聚力。

  一直以来,中融信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诸多慈善领域的合作。未来,中融信托还将继续助力慈善事业发展,为中国慈善事业探索新的经验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