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财富投资策略论坛重磅开启
2018.06.15
返回上级

  6月14日,中融财富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主题为“2018年中国经济新形势和资产配置新格局”的中融财富投策论坛。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先生

  未来经济增长的新机遇在哪里?投资将往何处去?这是许多投资者当前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答投资者的疑惑,中融财富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先生与300多位嘉宾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市场环境变化,分析2018年中国经济新形势,探讨资产配置新格局。

  中融信托总裁张东先生、副总裁胡猛先生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 

  

  中融信托总裁张东先生致辞

  会上,中融信托总裁张东先生指出,未来,资管行业回归本源和严监管将成为一种常态,对于所有金融机构都是公平的。公司将围绕“三个坚持”,不断完善转型发展道路,为客户创造价值。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将业务资源重点向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发展的战略新兴行业、医疗健康、教育、新能源等领域倾斜,不盲目追求快速做大规模,稳中求进,稳中取胜。二是坚持合规审慎、专业善意的管理原则,严格把控合规底线,为公司业务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监管环境,以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客户至上的商业思维,致力于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为客户规避投资风险,创造投资价值,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以专业的服务为发展成为“百年老店”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也希望与在座的各位一起,不忘初心、拥抱变化,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会议中,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老师与嘉宾分享,其核心分享内容摘要如下:

 

  关于中国经济:

  • 中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 新旧动力转换,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
  • 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
  • 中国进入老龄化与现代化赛跑

 

  关于房地产:

  • 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 人口流向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
  •  

  发展新方向:

  • 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
  •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新一代高成长性企业
  • 中国的数字经济引领全球
  • 高科技、大消费、泛娱乐和智能养老四大产业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