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社会责任案例入选2019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9.05.05
返回上级

  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在京主办“2019中国金融业社会责任研讨会”,重磅发布《中国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并对“2019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进行了授牌。中融信托社会责任案例入选优秀案例,并在活动现场获得授牌。

中融信托行政总监、工会主席刘香玉(右)代表公司接受授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行业的数十位嘉宾参会。与会嘉宾们就金融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如何走好企业公民之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过程中,中融信托行政总监、工会主席、中融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刘香玉指出,中融信托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以“慈善信托+龙头企业+农户”的创新合作机制实践了对乌兰察布胡麻油的产业扶贫。成立慈善信托,有利于信托公司汇集更多资金资源,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建立长期、稳固且可持续的慈善运作模式。

  刘香玉同时认为,扶贫先扶志,百业教为大,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脱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她透露,中融信托就成立了一项由公司和员工共同发起,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乐童计划”,主要是关爱留守儿童,并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截至目前,乐童计划已为地处新疆、山西、甘肃的贫困地区学生,带去了学习、生活物资,还为他们翻新、整修校园环境提供了帮助。

  信托堪称中国的“实业投行”,具有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投资市场的制度优势,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中融信托始终围绕“发展成为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具有良好企业文化和优秀品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愿景,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维护行业健康积极形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小康、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中融信托将继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运用专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继续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