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赴甘肃助力精准扶贫
2019.05.25
返回上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5月9日,由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带队,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带领中融信托等12家信托公司前往甘肃省和政县、临洮县实地调研走访相关扶贫项目,并召开信托业甘肃临洮县和政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拟任)刘跃林、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宇,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海兴,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参加了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在和政县买家集古鲁山村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帮扶情况并考察黄芪种植项目

  △调研组在临洮县太石镇豁岘村考察百合深加工和村自来水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爬山涉水克服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中断等困难,深入到村镇和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和具体扶贫帮扶情况,并深入到田间地头考察中药种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扶贫工程项目。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和政县副县长孙双全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地情况,以及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进程及难点。随后,参与调研的各机构代表也都分别介绍了前期在两地进行的扶贫工作进展和经验。

△甘肃临洮县、和政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现场

  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信托业协会及各家机构前期的扶贫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指出当前的扶贫工作越来越深入,贫困地区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希望本次参与调研的各家机构群策群力,深度挖掘潜力,在总结前期扶贫工作好的经验基础上,结合两县具体需求与其探索更深入合作,并在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项目工作外,也可以探讨当地一些商业合作机会,进一步助力当地可持续发展。

  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融信托去年帮助临洮县幼儿园五爱分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保教质量的一些举措,并回顾总结了公司多年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支持妇儿、教育、体育、医疗及助力扶贫济困事业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外立面整修后的临洮县幼儿园五爱分园

  游宇介绍,近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作为金融机构,中融信托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儿童助学、青少年教育、扶贫济困及灾后重建等社会公益领域,累计为教育事业、老少边穷地区捐赠现金、物资近两千万元。

  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中融信托积极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已成功设立“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关爱妇女儿童慈善信托计划”,用以关爱妇女儿童,以及“中融信托·花见爱心公益慈善信托”,助力“体育星球”等公益项目。“中融信托·察右后旗扶贫慈善信托”也在积极筹备中。该信托计划将精准支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具有地方特色的胡麻油产业发展,以“慈善信托+龙头企业+农户”的创新合作机制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除慈善信托外,2017年中融信托还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乐童计划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该基金的初始金额为3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捐赠、员工捐赠、慈善信托业务和其他合作机构捐赠,服务项目涵盖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地区教育软硬件改善、“中融乐童”图书馆等。此外,中融信托还以直接捐款的方式,支持山西省平陆县教育扶贫工作,改善当地学校的硬件设施。

  在谈及未来慈善工作推进时,游宇表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动员更多社会资源进入扶贫慈善领域,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开展可持续扶贫尤为关键。中融信托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在银保监会的带领和指导下,继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运用专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结合当地现状所需,因地制宜运用新方法、新路径,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