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中融信托再赴内蒙扶贫调研
2019.05.14
返回上级

  4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一行赴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该地区2019年扶贫攻坚战提供助力。

  银保监会、内蒙古银保监局有关部门领导,乌兰察布市委、察右中旗和察右后旗相关负责人,各结对帮扶会管单位、保险机构、信托保障基金以及中融信托等10家信托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中融信托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公益慈善委员会主席姚育明,中融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行政总监刘香玉代表公司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介绍了察右中旗、察右后旗脱贫攻坚情况,通报了各帮扶单位在察右中旗、察右后旗结对帮扶及慈善信托开展情况。近年来,在银保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各机关、内蒙古银保监局、金融机构、两旗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强联动、通力合作,两旗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洪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对2019年结对帮扶及慈善信托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有关工作要求。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金融专业助力扶贫攻坚,一直是中融信托所秉持的重要价值理念。近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中融信托累计为教育事业、老少边穷地区捐赠现金、物资近两千万元。

2019年中融信托为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捐赠,改善当地教学设施

  左: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委副书记翟纪亭

  右:中融信托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慈善委员会主席姚育明

  除了直接捐款外,中融信托还注重发挥金融机构优势,用金融专业助力扶贫工作长效开展。2017年,中融信托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乐童计划关爱儿童专项基金”,持续关注儿童助学及青少年教育方面等公益领域,通过不同形式助力新疆、山西、甘肃等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的改善。同时,公司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积极推进慈善信托的成立,目前已有两单落地。

  2018年,中融信托开始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开展帮扶工作,公司立足当地实际,从特色产业出发,帮扶助力察右后旗胡麻油厂购买生产设备扩大产品销路,并计划成立“中融信托·察右后旗扶贫慈善信托”,以“慈善信托+龙头企业+农户”的创新合作机制助力现代农业发展,预计可有效帮扶数百户农户。

  未来,中融信托还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在银保监会的带领和指导下,继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运用专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结合当地现状所需,因地制宜运用新方法、新路径,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