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党员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2020.01.30
返回上级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中融信托第一时间成立肺炎防疫防控领导组。春节期间,公司各部门、各地区防疫工作组成员88人始终坚守岗位,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防疫向心力。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式,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及时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职场迅速搭建防控工作组,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集中、高效、统一的防控指挥体系。春节期间,公司党委委员、行政总监刘香玉亲自到职场指挥督战,进行周密部署,带领行政部门迅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带头放弃假期,迅速投入防控疫情工作中。公司依托微信群、办公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致全体中融信托员工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通知和上级党委最新指示精神,推送防疫相关知识,强化对疫情监控的宣传和引导。及时收集解决重灾区职工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职工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启动全体员工健康情况报告,按日反馈防疫进展,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积极筹措资金并联系捐赠渠道,通过公司出资、部门捐赠和职工捐款,共筹措资金368.862万元,支援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全面统筹协调,激发防疫战斗力。公司下发《恒天集团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五个带头”,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区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通过电话或微信,摸排重点人员汇总形成基础数据。成立生病员工抗疫援助群,每天2小时接龙监测身体状况,安排提供医疗帮助。特别加强对武汉地区职场的重点防控,对重点人群、重要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做好假期员工返程准备工作,对异地返程员工进行登记和身体监控。各地区职场每日进行消毒,对电梯间和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及时加购了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药品等防疫物资,为保证节后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为尽快恢复公司经营,确保发行工作不受影响,公司运营支持中心还将及时安排产品上架,理财顾问可使用手机APP移动办公,完成产品预约和客户维护。客户可以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现双录和电子签约。运营支持中心也正在紧急调试系统,使后台员工可实现在家移动办公,并支持完成产品上线、成立、录像审查和电子合同审查工作,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及时投资。

    带头示范引领,团结群众聚合力。党员干部带头,坚持24小时值守待命,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确保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同时,公司干群密切配合,发动各地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王强、邢高柱等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时间,奔波在北京各大药店寻找和购买防疫抗疫药物;武汉职场工作组成员邓阳阳,不畏当地疫情坚守岗位,春节期间穿梭武汉大街小巷,将救援物资挨家挨户送到武汉员工家中;身处异地老家的工作组成员孙久文为了尽快筹集药品,无暇顾及生病的女儿,跑遍当地大小药店,为各地生病员工买药递药。防疫关键时期,中融信托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