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代表调研中融信托 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返回上级

  2020年2月5日上午,恒天集团法人代表、党委副书记、董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涛,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甫全到中融信托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融信托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育明,总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行政总监、防控工作组执行副组长刘香玉等参加了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

  刘洋汇报了中融信托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公司防疫期间经营工作安排及业务举措、1月份公司的经营情况。姚育明作了补充汇报。疫情发生以来,中融信托党委有效发挥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各级股东的相关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切实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善”字在心、“严”字当前、“责”有所归。全面加强统筹领导,快速反应立即落实,以实际行动捐款捐赠、全面严格排查并加强宣传,全力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上下同心,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中融信托汇报后,刘海涛对中融信托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融信托各项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职工群众带来的工作、生活影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中融信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积极筹措资金368.862万元驰援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值得赞扬。

  刘海涛对中融信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各项通知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疫情监测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根据疫情变化对节后工作妥善作出调整安排,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四是针对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变化,发挥专业优势,把压力变成机制改革、业务转型、模式创新的动力,优化客户服务体系,实现业务稳定发展。

  颜甫全主持了座谈会。他对疫情发生以来,中融信托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响应快表示肯定,希望中融信托在加强员工关爱,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的同时,成立复工复产安全指导组和办公室,制定、细化和落实工作方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加强信托项目管理,提高风险合规管理水平。

  恒天集团、中融信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