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用科技积极展业,以金融助力抗疫
2020.02.28
返回上级

  近年来,中融信托一直十分重视公司金融科技的投入和提升,并以此不断增强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自2月3日复工以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中融信托正通过这些科技手段实现远程办公、线上服务,积极开展信托业务,持续为市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今天我就带大家认识下,信托公司里有趣的金融科技应用:

  

  “中融空中直通车”全线开启

  “中融速飞”是中融信托的智能化OA系统,可以实现移动化的流程审批、邮件收发、文件传递、日程管理、速飞私信等多功能的综合线上办公系统,并通过接入自主开发功能或成熟的第三方接口,助力公司实现可移动的、全流程管理的线上审批目标,有效保障了公司工作正常开展。

  中融信托在2017年整合组建的融合通讯系统,可以提供集视频、音频、文字、录播于一体的高效的、便捷的会议服务,员工和客户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通过会议终端机、电话、手机、iPad或网页等多种终端接入会议系统召开任何形式的会议,有效保障了公司的各种决策会议、项目路演、远程尽调等工作的开展,在疫情期间,既可以满足人员不接触,又可以保障公司内外部的高效沟通,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公司已经举办了多次各种场景的在线视频会议、培训会议、路演会议数百场,最高接入终端量超过1,200个。

  

  技术助力防疫管理和宣教

  在疫情防控系统保障及宣传方面,中融信托2017年自行研发的Voffice园区管理及行政管理系统,可以实现移动端的信息发布、访客预约、会议预约、日程管理、门禁联动、资产管理、工区管理等系列功能,疫情期间通过访客预约系统,实现访客体温、接触史、出行史等疫情排查及警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中融信托2017年搭建的信息发布系统和广播系统,可联通公司所有的信息发布终端,迅速实现一键式发布文件和视频等各种格式的通知,能保障各类防疫宣传片及各种通知迅速传遍职场各个区域,并可以通过公司广播系统宣讲防疫措施,以此不断地提高员工的疫情防范意识,科学掌握参防、抗击病毒的方法,增强战“疫”信心和合力。

 

  远程尽调严风控,电话、视频、无人机齐上场

  业务管理方面,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存续项目风险管控工作和新业务拓展工作。根据疫情对各类业务的影响程度,公司详细制定了各类业务在此期间的风险关注重点。

  对新业务,为减少疫情期间项目尽调过程中的人员接触,公司部分项目采取了视频电话访谈、无人机尽调等方式了解交易对手情况。近日,在对某地产项目的尽调过程中,公司就采用无人机拍摄了标的项目土地及周边配套情况,以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完成了现场尽调工作。

  

  信托认购全流程线上化

  为保障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中融财富在疫情期间确保正常发行,客户可以在家通过电脑或中融财富手机APP实现产品预约、视频面签和电子签约,完成线上认购的全流程。

  自2月3日复工至2月21日,15个工作日内,中融财富已为2000多位个人投资者和百余家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财富管理服务。

  同时,中融财富还推出“战疫 · 与您在一起”系列公益课程,在疫情期间为客户带来持续陪伴。课程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全方位分享医疗、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等方面的知识,坚定了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内生动力不变,长期向好的结论与信心。

  

  “微招”持续提供人才保障

  疫情期间,由公司此前自主开发的“微招”招聘管理系统为公司发展持续提供人才保障。

  通过“微招”系统,公司可以在线上开展人才招募及招聘管理工作,凭借SAAS模式、云服务、智能解析、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招聘渠道和资源线上整合与管理、简历数据云端存储与筛选、协同办公及线上审批、视频面试及人才大数据甄选等。

  还有个好消息是,微招系统是中融设计的一个开放平台哦,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用起来。

  微招通过SAAS及开放式的服务模式,可以为注册企业提供包括人才测评、人才调查、人才大数据筛选评鉴体系等全面的人才招募管理生态系统。

  

  在这些金融科技的助力下,公司得以在特殊时期正常运营,产品管理有条不紊,展业情况良好。运用金融科技提升信托公司服务能力是必然趋势,只是这次疫情让线上技术的作用更加凸显。

  未来,中融信托将坚持在金融科技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和提高,不断增强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并以此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