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庆七一” 中融信托举办系列活动
2021.07.01
返回上级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励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融信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通过主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助力革命老区敬老工作、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百年梦想 执信绽放”中融艺术文化节等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动员党员职工爱岗敬业,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建创新拓展年”党史知识竞赛

  线上举行的“党建创新拓展年”党史知识竞赛,以答题方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征程。竞赛期间,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共计12个党支部,近700名党员群众参加了答题,其中90分以上成绩517人,满分成绩41人。第六党支部及第十党支部获得组织奖,50名员工获得了优秀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参赛员工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学习党史的重要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创佳绩,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中融信托的党员们通过朗诵诗歌、散文的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月,公司党委组织在京50余名党员赴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中融信托“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要主动思考、用心体会,大力营造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饱满的革命热情推动中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姚育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在纪念展厅和地道战遗址,同志们聆听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勇抗外掳的英雄事迹,亲身体验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作战环境,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英勇奋斗、自强不息、奋勇抵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中融艺术文化节

  流光溢彩,跨越新篇章;百舸争流,唱响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金融机构党建、群团统战工作的新气象,中融信托工会举办了以“百年梦想,执信绽放”为主题的中融文化艺术节,鼓励大家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弘扬“爱党、爱国、爱司、爱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