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豫”同州 共迎晴空
2021.08.20
返回上级

  一个月前,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开展驰援活动,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帮助河南人民度过困难。本周河南再临强降雨,大家严阵以待,共防水患。

  此前,中融信托通过“中融·乐享康宁医疗慈善信托计划”,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款项,也将继续助力当地开展抗洪抢险及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回顾一个月前特大暴雨,中融财富郑州中心身处灾区,受灾情况牵动着公司所有同事的心。

  按照国机集团、恒天集团党委工作部署,为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委及时转发上级党委通知要求,对防汛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灾害发生后,郑州中心所在的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公司党委领导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及时开展员工慰问行动,安排统计员工及家属的受灾情况,购置救灾物资,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安抚员工和家属,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日常工作开展,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部分员工参与职场大楼自救工作

  面对突发的暴雨灾害,中融财富郑州中心积极开展自救工作,确保人员和公司财产的安全。为了保证员工安全,7月20日晚有12位员工留宿公司职场,郑州中心总经理胡海英一方面逐一联络在外的营销人员,确认是否安全到家,一方面对还在职场办公的人员进行劝留,当晚组织在岗员工保持与家人的联络,安抚情绪,并为在职场过夜的员工配备了食品和毛毯等物品,等待雨停。7月21日上午积水逐渐退去,城市道路逐步恢复正常,留宿公司的大部分员工于21日安全回家,个别员工因为家中水电通讯原因继续滞留公司,行政人员坚守岗位,保证与公司总部的及时对接沟通,确保业务正常开展。

 △自救队伍职场留宿,随时准备奔赴救灾一线

  有个别员工因为车辆浸泡无法接父母孩子团聚的,胡海英统一协调员工车辆安排接送,免除员工后顾之忧;王琦父母家住新乡卫辉,住房因泄洪受灾被淹,郑州中心安排人员专门上门进行慰问,代表公司送去了慰问品。

  来自公司的关怀以及向河南捐款的消息也鼓励着大家,郑州中心多名员工在完成自救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行动中。周雅宁到社区做志愿者,协助小区清理和发放救援食品,其爱人奋战在抗洪救灾工地一线;吕莎在确保自身安全后,积极组织小区居民购买救灾物资,联系车辆送往鹤壁泄洪区;张天自发组织四处联络冲锋艇,送往新乡辉县管委会,积极救援;孙超和家人两次发送食品和生活用品至扶沟重灾区,共克时艰;马小婷和家人一起成为志愿者,为家乡捐款捐物,为周口灾区送去救援物资,尽绵薄之力;王琦在卫辉受灾后,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积极调配各种资源支援家乡抗灾……

 

  △郑州员工为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 

△郑州员工做社区志愿者

 

△郑州员工协助运送救灾物资

  灾难无情人有义。在洪灾面前,在公司党委领导下,郑州中心的党员和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不仅及时开展自救,共同守护员工及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复工复产,还积极主动投入到救灾行动中,向其他灾区伸出援手,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风雨同舟,共迎晴空。希望河南人民能安然度过本周末的强降雨,迎来美好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