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蝉联“值得托付财富管理信托机构”奖
2021.09.21
返回上级

  9月28日,在“2020-2021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值得托付金融机构评选盛典上,中融信托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再度蝉联“值得托付财富管理信托机构奖”。

  这是中融信托连续四年蝉联“值得托付信托机构”奖项。多年来,中融信托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忠实履行受托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不断丰富信托资金运用方式和服务内涵,持续拓宽投资渠道,用以满足客户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多样化需求。

  近十年累计向投资人分配信托收益4002.01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22.4%。即使在深受特殊时期影响的大环境下,去年当年向投资人分配信托利润高达546.92亿元,同比增长10.32%,为投资人有效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在深化转型的道路上,在保持稳健经营的同时,公司坚持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宗旨,在新基建建设、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信心产业扶持、普惠金融、服务信托、家族传承、公益慈善事业,以及“双碳”目标下的绿色金融等领域均取得了积极发展。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利润总额8.51亿元,实现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3.93%。各项经营业绩均保持行业前列。 

  另一方面,作为中融信托的直销渠道——中融财富已经成立7周年,截至目前已拥有一千余名专业财富顾问,为全国十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在高净值人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与市场口碑。在发展中,中融财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专业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方案,坚守合规路演、合规推介的信托文化“生命线”,不断加强和完善投后管理,提升产品种类和信息化建设,发行规模和服务客户数量也得到快速增长。

  当前,共同富裕的国策给财富管理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中融信托也将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动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发挥优势,助力人民创富、守富和公益事业发展,在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0-2021资产管理高峰论坛”

  由国内著名媒体《经济观察报》发起,以“理性·建设性”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十四五”期间国际国内资管行业的新形势、新变化,探讨新环境下中国资管行业的变迁与发展, 解读国内金融赋能的强大力量。本次论坛旨在挖掘金融资本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无限潜力,与金融界专家学者以金融为媒,共谋科技、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该活动同步发起“值得托付金融管理机构评选”。通过专业的机构数据报告、行业专家评审及调研,从公司运营、客户服务、社会责任、成长性等角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在银行、保险、基金 、信托、银行理财等领域内,对金融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机构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