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助力中金珠宝央企混改
2017.08.25
返回上级

  8月24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珠宝”)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作为战略投资者代表之一参会并发言。  

  

  自2017年5月中金珠宝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获批并公布后,共有30多家企业先后对参与中金珠宝混改项目成为战略投资者表示浓厚兴趣,最终确定了“7家战略投资者+1家产业投资者”的组合。中融信托、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持股比例合计为24.52%;产业投资方北京彩凤金鑫将持股9.81%;同时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也将参与持股。三类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41%左右,融资总额预计22.5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持股比例已降至43%。

  本次混改引入的新投资者与中金珠宝的协同互补性强,有望为中金珠宝创新业务延展与升级提供强劲引擎。其中,中融信托将为中金珠宝提供“定制化”的境内外金融服务方案。在签约现场,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发言时也表示,中融信托本次参与中金珠宝混改,是公司践行产融结合、金融服务实体原则的又一实例。公司还将通过自身的资金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为中金珠宝产业链延伸和整体布局优化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作为中国银监会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融信托成立30年来,时刻牢记自身的发展使命,积极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始终以回归信托本源、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目标。近年来,公司不断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在管理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并在其中探索并初步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近五年来,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位居行业前列。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2亿元,净利润10.75亿元,保持了连续8年正增长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