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情系沙漠 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2018.11.23
返回上级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习近平 

  提起梭梭树,大家并不会陌生。在网上,只要你按照规则,通过运动、支付等方式,就可以收集能量,在阿拉善种下一棵梭梭树。

  梭梭树其貌不扬,却是干旱的戈壁荒漠和盐碱地里能活下的少数树种之一。一旦活下来,梭梭树就会拼命长根,地底下的根系,是地上植株的八九倍大。根系固住了风沙与水分,让风沙再也扬不起来,使荒凉的大漠开始有了生机,到得偶有降雨的夏秋,树根里还会寄生出珍贵的中药苁蓉。在阿拉善,人们每年都种下大量的梭梭树用于防沙治沙。

  近年来,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治沙、关注阿拉善。当地政府也启动建设了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的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

  11月16日,“2018年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冬季植树活动”在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热烈开展。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原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顾问高传捷,原国务院秘书局副局长苗复春等出席了活动,包括中融信托在内的14家认养单位,13个个人家庭参与了活动。

  此前,中融信托已通过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出资认养了22.5亩固沙梭梭林。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融信托团委书记周游,原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顾问高传捷,中融信托党委办公室代表李满寅 

 

  △中融信托认养的22.5亩固沙梭梭林标识牌 

 

  △植树现场 

  多年来,中融信托坚持以国家发展方向为战略指引,在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此次认养梭梭树林,旨在对“一带一路”经济带重要通道进行防沙固沙生态修复建设,有助于遏制沙漠的扩张,减少起源于和途径阿拉善的沙尘暴对毗邻地区的影响,未来,中融信托还将持续助力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助力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