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投资展望,中融财富投策论坛(深圳站)亮点分享
2018.09.21
返回动态

  四季度如何挖掘投资机遇?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哪?这是许多投资者当前关心的问题。为了解答投资者的疑惑,9月20日,中融财富在深圳举办主题为“2018年中国经济新形势和资产配置新格局”投资策略论坛,邀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先生与300多位嘉宾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市场环境变化,分析2018年中国经济新形势,探讨资产配置新格局。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先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先生回顾了中融信托自1987年成立至今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融信托稳步成长为行业排名前列的大型金融机构,在业绩、产品、团队、风控等都取得的成绩,并对股东单位、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从近期中央、监管部门的发声导向来看,在强化金融监管的同时,金融机构作为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定位被进一步明确,对统一监管标准后的信托业发展充满信心,市场上仍有很多投资机会值得发掘。

   

  游宇先生未来,公司将围绕“三个坚持”,不断完善转型发展道路,为客户创造价值。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将业务资源重点向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发展的战略新兴行业、医疗健康、教育、新能源等领域倾斜,不盲目追求快速做大规模,稳中求进,稳中取胜。二是坚持合规审慎、专业善意的管理原则,严格把控合规底线,为公司业务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监管环境,以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客户至上的商业思维,致力于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为客户规避投资风险,创造投资价值,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以专业的服务为发展成为“百年老店”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讲嘉宾范剑平先生是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在国家发改委系统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参与众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规划”专题研究,对宏观经济形势、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理论界和政府决策部门有重要影响,多次荣获国家发改委科技进步奖。

   

  他提出几个关于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几点核心看法,中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旧动力转换,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中国进入老龄化与现代化赛跑。房地产领域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人口流向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同时,他还提出几点发展新方向: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新一代高成长性企业;中国的数字经济引领全球;高科技、大消费、泛娱乐和智能养老四大产业风口。

   

  

  出席论坛的嘉宾对中融信托的风控体系、行业地位和市场口碑表示赞赏。多位客户在交流中表示,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客户树立了宏观的视野,也解答了大家对于资管行业、经济新形势、资产配置新趋势的疑惑,可以帮助投资人进行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