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银行业访华团一行访问中融信托
2019.11.11
返回上级

  2019年11月5日,由埃及中央银行副行长Nermine El Tahri带领的埃及银行业访华团一行访问中融信托。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带队会见了访问团。双方着重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和探讨。

△座谈会现场

  游宇对埃及银行业访华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埃及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国家,中融信托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将积极按照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与包括埃及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与交流。座谈中,他介绍了当前中国信托业发展情况和中融信托的业务开展情况,分享了中融信托在工商企业投融资业务、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并就中融信托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实践向访问团一行进行了介绍。

△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在座谈中发言

  埃及中央银行副行长Nermine El Tahri介绍称,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埃及金融体系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此次来到中国,一是为了学习中国金融业在服务中小企业的实践经验,二是为了与中国金融机构加深了解,期待今后能够有所合作。

△埃及中央银行副行长Nermine El Tahri在座谈中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所长常波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访问是在京举办的埃及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培训班的重要一环,旨在了解中国信托行业发展状况,交流支持实体经济的经验,特别是中小企业服务支持经验。他同时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下,中国与埃及在发展战略层面存在许多契合点和相通处,两国的金融合作也在日渐紧密,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共同为促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所长常波在座谈中发言

  访华团在交流中表示,他们此前已走访了几家银行机构,此次专程拜访中融信托,是因为信托拥有天然的制度优势,拥有灵活多样的产品设计能力,可以不断创新传统融资模式。近年来以中融信托为代表的信托公司在中小企业融资和普惠金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实践,都值得借鉴。在交流过程中,中融信托从信托行业发展历程到企业具体实践都做了坦诚真挚的分享,为访华团成员解除了一些疑惑,真正起到了交流促进的作用。

  本次埃及银行业访华团一行由埃及中央银行、埃及银行、杜卡尔银行、QNB Alahli银行、埃及国家银行、埃及农业信贷银行、国际商业银行、埃及出口发展银行、伊朗开发银行、布洛姆银行、埃及银行研究所等17位金融机构高管组成。中国-阿拉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中融信托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