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Q&A
信托知识问答
家族信托功能

  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财富传承方式,是高净值人士首选的一种管理家族资产的重要载体,是以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更重要的是提供财富转移、遗产规划、税务策划、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家族信托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关系,其功能实现的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法律条件,需结合客户个案进行具体分析,以下仅为一般性介绍。以下功能由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为后代提供生活保障,长期关怀

  高净值客户保护和传承财富的意义,是为了圆满他对家人的爱心和责任感,是为了激励自己的后代,辈辈杰出并且永远感恩怀念自己。将自己一生积攒下来的财富在合理的时间交给自己的后代,激励自己后代的同时又将规避财富流失的风险,那如何能更好的做到这一点呢?一起走进“戴安娜王妃”的家族信托,看她是如何实现爱与责任的传承!

  案例3:有着“英伦玫瑰”美誉的戴安娜王妃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奇女子。年仅36岁的她因突如其来的车祸而香消玉损,留下两个未成年人的孩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此外,还有1200多万英镑的遗产。戴安娜在世时,便将自己的财产设立家族信托并进行专业管理,并设定了两个领取安排:第一,孩子在25岁以后,每个孩子每年能支配一半的财产收益,年满30岁以后,可以获得一半的财产本金;第二,当儿子结婚时,戴妃所留下的珍贵珠宝首饰平分给两个未来的儿媳。2011年,当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举行婚礼时,佩戴的正是王子母亲留下的珠宝。
  戴安娜王妃的这两个安排就是一个家族的财富传承,就是一位母亲给孩子的保护,是爱与责任的传递,即便是王子早年就失去了母亲,但家庭传承是如此的厚重,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可以感受到母亲对自己的关怀与祝福,这些便是家族传承底蕴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