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Q&A
信托知识问答
家族信托功能

  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财富传承方式,是高净值人士首选的一种管理家族资产的重要载体,是以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更重要的是提供财富转移、遗产规划、税务策划、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家族信托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关系,其功能实现的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法律条件,需结合客户个案进行具体分析,以下仅为一般性介绍。以下功能由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避免子女婚姻风险引发的资产外流

  一般情形下,如果父母没有明确的书面赠与协议,父母赠送给已婚子女的资产,法律是优先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同时,父母百年后如没有留下明确约定的,已婚子女继承父母的遗产在法律上也优先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案例4:吴先生和王女士在两家人的撮合下,准备走进婚姻的殿堂。而后登记结婚时,吴父给了两对新人1000万,作为新婚祝福。 一年后,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合而打算结束这段婚姻,对于两人财产的分割,两人发生争执,法院做出如下的判决,婚后吴先生投资公司所得的收益和分红、吴父奖励的1000万及增值部分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应当分割给王女士一半。
  吴父也可以通过设立家族信托的方式表达对儿子的祝福,1000万元成为信托财产(不在属于委托人、受益人的个人财产),吴先生作为受益人,其该受益权只属于吴先生本人所有,并对信托利益分配等作出特别约定。由家族信托在吴先生结婚、生育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分配一定的祝福金,既防范了婚姻风险带来的财富损失,又使得吴先生在人生的重要时刻都感受到吴父满满的爱。因此,许多高净值客户都应当充分提前筹划家族的资产保护,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使财富损失惨重。
}); wow.init(); }) var lg = $('li.wow').length; var inner = null; var x=0; var txt = '服务中心'; //console.log(txt); for(x=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