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Q&A
信托知识问答
家族信托功能

  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财富传承方式,是高净值人士首选的一种管理家族资产的重要载体,是以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更重要的是提供财富转移、遗产规划、税务策划、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家族信托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关系,其功能实现的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法律条件,需结合客户个案进行具体分析,以下仅为一般性介绍。以下功能由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尊贵养老规划

  养老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未来会发生怎样的意外,我们不可预测。这并不是说只要存够了一定的资金,我们就说养老无忧了,对养老来说,需要的是长期、稳定、安全的现金流,而存款只能作为养老的辅助资产,这种刚性需求的现金流,我们可以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得以实现,下面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家族信托对养老有哪些帮助吧!

  案例10:王总夫妻二人是某上市公司的股东,育有一儿一女,夫妻感情和睦。但王总一直对自己积累的财富如何传承给自己的子女这件事情上,始终没有结果。首先,王总担心如果把财富一次性的给到子女,子女会不会养成肆意挥霍的恶习,子女都已结婚,这部分财产会不会成为夫妻共同财产。其次,王总担心自己和妻子的养老问题,孩子们都忙于奔波,还要照顾自己的小家,哪里还有余力照顾父母呢?
  那针对王总的这一系列疑惑,家族信托给出如下建议:王总通过和妻子协商同意后,将全部的夫妻共同资产放到家族信托,同时夫妻二人可以成为家族信托的受益人,定期获得信托利益分配,从而形成长期稳定的现金流,解决了自己的养老问题;夫妻二人身故后,信托公司将按照两人生前的意愿继续行使信托权利,照顾自己的后代,信托财产也不属于后代的夫妻共同财产或个人财产,信托利益仅向指定的受益人分配,同时解决了养老、资产保护、照顾后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