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Q&A
信托知识问答
家族信托功能

  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财富传承方式,是高净值人士首选的一种管理家族资产的重要载体,是以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更重要的是提供财富转移、遗产规划、税务策划、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家族信托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关系,其功能实现的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法律条件,需结合客户个案进行具体分析,以下仅为一般性介绍。以下功能由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负责解释。
五、隔代传承,基业永续

  很多高净值客户在选定适合继承人的时候,希望将自己的家族财富传承给更有能力的人,将自己的家族发扬光大,与此同时,也希望可以照顾到其他的家人,但又不希望家人之间互相知晓,对于这一部分客户的诉求,让我们了解一下家族信托是如何实现的。

  案例5:张先生一直对孙子青睐有加,因为他继承了自己在商业上的天赋。为此,他希望能专门留一笔其他人都无权动用的资金给到孙子,用于孙子未来创业的启动基金。同时,作为父亲,张先生为花钱无节制的儿子的未来生活也很担忧,也想为儿子留一笔让他无法挥霍、却能满足他的基本生活水平的资金。但始终未找到解决的办法,张先生害怕一旦资金全部给到儿子,可能无法实现他上述的愿望。那怎么来解决张先生的担心呢,看看家族信托是如何帮他解决难题的?
  张先生可以将自己资产的一部分设立家族信托,委托人为自己,将儿子和孙子都设置为信托的受益人,孙子年满30岁以后,首次创业可以申领到一定的启动资金,对儿子的设置则是,每年领取一定的资金来照顾儿子的日常生活,直到儿子身故。这样的安排既满足他对孙子的特殊期望,也避免了因儿子过度挥霍对未来生活的影响。